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

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采用“平台+哨兵”模式,通过“一个平台统一监督、不同数据分类采集、不同用户分权管理、多种数据模型预警、预警数据多方监督”的运行模式,整合有关部门数据资源,将各类基层公权力运行数据及基础数据等纳入平台,建立数据仓库。同时建设“两个应用服务端”,“前端”对数据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群众查询,并对接中纪委“监督一点通”,接受群众监督和投诉举报。“后端”综合运用数据算法建立数据预警监督模型进行数据分析比对及预警,对预警数据进行交办督办转办和办理结果反馈。实现“问题可预警、数据可比对、票据可追溯、证据可挖掘”的高效监督体系。

同时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将群众投诉举报和预警数据推送给主体责任部门办理履行主体监督责任,也可选择推送给乡镇纪委办理履行属地监督责任,还可选择推送给村级廉情监督员办理履行同级监督责任,为基层公权力运行监督提供有效“抓手”,破解各级纪委监委在基层公权力运行过程中“不愿、不敢、不会”监督问题,有针对性的对基层公权力运行进行靶向性监督,倒逼基层干部规范用权。

上一篇:乡村振兴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
下一篇:政治生态研判大数据应用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黔ICP备17000427号-3   贵公网安备 5201020200062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