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峨边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决清除脱贫路上“绊脚石”
来源:乐山市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1-29  点击率:28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这个‘高科技’好啊,用身份证一刷,每一笔补贴都显示得清清楚楚。”群众口中的“高科技”,是县纪委监委安装在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民生(扶贫)大数据监督平台。

引题:

关键字:

来源: 乐山市纪委监委 

 

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天,小嘉带你一起盘点峨边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干货

 

      这一年,是峨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摘帽之年,县纪委监委以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为主线,延伸监督触角,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清除脱贫路上的绊脚石,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群众用民生(扶贫)大数据监督平台一体机查询信息

 

精准实施监督,增强脱贫实效

 

      “这个高科技好啊,用身份证一刷,每一笔补贴都显示得清清楚楚。群众口中的高科技,是县纪委监委安装在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民生(扶贫)大数据监督平台。

      这一年,峨边彝族自治县全面延伸监督触角,构建全域化监督模式。建立民生(扶贫)大数据监督平台,录入信息56.3万余条,涉及资金26.63亿元,接受群众监督访问36万人次,督促整改问题1600余条。聘请20名社会监督员,聘请扶贫第一书记为义务监督员,严查帮扶蜻蜓点水问题,处分帮扶不力干部6人,组织处理6人。组织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专项检查项目资金11.86亿元,发现问题223个,督促整改209个,移交问题线索6条。 

召开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

 

精准解剖麻雀,提高脱贫质量

 

      “殷登银同志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工作纪律......经县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殷登银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这是峨边彝族自治县纪委在受处分人员案发地召开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的现场。

      这一年,峨边彝族自治县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干部作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治理。紧盯县乡村干部庸懒散浮拖问题,立案审查6人,组织处理6人。聚焦脱贫摘帽问题清零行动、大决战行动,通报问题263个,通报批评18人、提醒谈话16人、约谈32人。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案审查2941人。坚持开展小切口治理,对控辍保学开展专项解剖,处分4人,对产业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查,立案审查5人。治理扶贫领域微腐败,立案审查3140人。

阳光问廉坝坝会,群众点赞

 

精准统筹兼顾,提升群众满意度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不再起早贪黑背水背柴,洗衣做饭都用电,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阳光问廉坝坝会上,群众除了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还表达自己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这一年,通过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督办问题549个。深化三收一送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6829个,办理并反馈6580个,转化为县委县政府决策47件。开通幸福小喇叭,开设纪检说廉栏目,编辑廉政小故事,印发廉政挂历……引导廉洁风尚。

 

作者:雷蕾

编辑:王明希叶泽华

 

上一篇: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下一篇:陕西省陇县纪委给公司发来感谢信
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黔ICP备17000427号-3   贵公网安备 5201020200062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