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抓早动快 扎实推动执纪审查工作
来源: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3-17  点击率:23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依托陇县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深入开展数据分析比对,查找廉政风险点,优化监督模式,做到精准监督,同时对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排查、初核,深入开展综合研判,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引题:

关键字:

来源:陇县纪委监委

        近期,陇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推动执纪审查工作高点起步。

 

        一是提早谋划,明确主攻方向。年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部室负责人谈话谈心会,深入各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办案件,指导做好现有线索初核准备工作。持续深化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漠视群众利益等专项监督检查力度;依托陇县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深入开展数据分析比对,查找廉政风险点,优化监督模式,做到精准监督,同时对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排查、初核,深入开展综合研判,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是强化学习,提升业务素质。紧扣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要求,把握执纪审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迅速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大练兵活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答题测试、案卷评比和现场谈话等方式,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执纪审查能力。

 

        三是快速处置,提供纪律保证。突出执纪监督重点,及时建立疫情防控专项问题线索台账,对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快结。疫情防控期间,对违反防控工作纪律的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问责,并对查处的2起典型案件在全县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严守纪律。

 

        四是主动作为,加大办案力度。及时拉开线索排查、线索初核、审查调查等工作,进一步整合办案力量,开展“4个纪检监察室+10镇纪委+8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同作战模式,促进案件办理质效合一。2月份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9件,谈话42人次,立案13件,结案10件。

上一篇:商丘:大数据监察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三区三州在行动 | 探索建立惠民资金监督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黔ICP备17000427号-3   贵公网安备 5201020200062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