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态研判大数据应用平台

“佰仕佳”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大数据应用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之间的高度耦合性,通过建立辖区各单位党委(党组)政治生态研判维度及研判指标,并根据纪委监委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重点以及其他需要分析研判的内容对研判维度和研判指标进行权重赋权,为纪委监委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提供日常监督、靶向监督的“抓手”。

 

平台通过共享纪委监委内部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和信访举报数据,并将数据关联相关研判维度和指标,与各单位自评报告(附件材料)进行互相印证,对各单位自评报告进行综合分析,逐一对被研判单位党委(党组)提出研判意见。

 

同时打破“数据壁垒”,通过平台数据交换中心共享辖区各职能部门(单位)已有的业务数据,根据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结合纪委监委政治生态研判维度和指标,建立数据预警模型对数据进行挖掘、分析、比对和关联,并对异常数据进行交办办理后得出处置结果,与各被研判单位自评报告(附件材料)进行互相印证,对各被研判单位自评报告进行综合分析,逐一对被研判单位党委(党组)提出研判意见。形成“数据共享——数据分析—数据交办—数据核查—问题反馈—结果关联——互相印证”的全闭环业务流程。

 

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对辖区政治生态进行全面“把脉问诊”、日常监测和比对关联分析,自动生成辖区各单位党委(党组)政治生态研判情况统计表以及《政治生态研判自评报告》、《政治生态常态化分析研判报告》、《政治生态综合性分析研判报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问题清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反馈意见》等结果性研判报告,从而实现常态化掌握辖区“树木”与“森林”的状况,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的再监督”,精准分析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隐患性的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标本兼治,营造辖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
下一篇:“佰仕佳”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黔ICP备17000427号-3   贵公网安备 52010202000621 号